Pages - Menu

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

不丹人

回來後,很多人問我不丹人是否很快樂?

怎麼說呢?他們不太熱情,但都很友善,而且大多懂英文。年青女孩會羞澀地微笑。










不丹人物質肯定不豐富,自家沒有工業,為保自然資源,不伐木、不種茶,主要收入來源,是建水力發電廠賣電給印度。一個初級公務員人工約5百美元,以聯合國標準是低收入。吃的用的大多來自印度,一般家庭用品不缺。



 

不丹傳統國技為射箭,從前用木弓箭,現在有些城市人也可已換上先進但昂貴的纖維弓箭。





我們在Phobijikha山谷酒店小買部遇見的女孩便來自偏遠的東部村落,要坐兩天車再徒步一天才到家,無自來水電,每月只有2-3百元美金工資。但很好學,我們答應寄英文書給她。


不丹人對宗教虔誠,我的導遊每次入寺廟必作三次五體投地才開始講解,他在途中也講很多佛理。同時他也喜歡時髦玩意,例如他正用Samsung Galaxy,但對我朋友的iPhone表示很羨慕。不過當他見到他老闆,即與我接洽的Dechen時,顯得非常敬畏




有趣的是,我多次問不丹人,不丹政府怎樣量度GNH
(Gross National Happiness)
。他們皆表示從來沒有科學調查。原來GNH主要是政府施政的方針,而非有實際數據。

 

因此,我個人認為不丹人是純樸的普通人 
















 

1 則留言:

  1. Florence, u gained a little fresh on yr lovely face

    回覆刪除